一份煎蛋不够吃

我爱你,胜过昨日,匮于明朝。
敬我人生仅此一次的防弹少年团。

【糖珍甜文】校园风之《你与我的七年时光》

                          《你与我的七年时光》  
   1.“闵玧其你说说看你这个人!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离高考只有不到半个月,你就不能给老师省点心吗?一天到晚只知道打架斗殴的。还有,再说说你的头发。你,你知不知道高中生是不能染发的吗??你还一头绿的??你这样以后怎么毕业怎么上大学怎么找工作呀??”
    闵玧其斜靠在办公室的墙边,看着手上的淤青撇了撇嘴,“我又没干什么大事,再说了这是薄荷绿,又不是别的什么绿。”
    “没干什么大事?你把人家三个人的手都打骨折了,你说没什么大事??你看看这都第几次了?你档案上的处分我还怎么帮你消?”方老师看着闵玧其的一脸无所谓,一边怒拍着桌子一边说着。
    “哎西……”闵玧其不耐烦地看了看墙上的钟。讲五分钟了都。面前的地中海还在不停地唠叨,他无奈地说:“您就放过我好吗?又不是不给他们医药费。”他说着低下头看向老师,却瞥到了一个在窗外不停向他挥手的身影。那个身影见他终于看到了他于是停下了动作,朝着他露出了一个天使般的微笑。
    闵玧其看着身影,舒开了紧皱了好一会的眉。他走上前敲了敲还在找东西的老师的桌子,“那您继续找,我就不打扰您了。”说着迈步在老师懊恼的目光中走出了门。
    “哥怎么来了?”闵玧其一走到老师看不到的地方就伸手搂住了身旁人的肩,却碰到自己手上的肿块,当即痛得(?)趴在了身旁人的肩上。“哎玧其你怎么了?碰到哪了?你等等,咱们回宿舍。”身旁的人赶紧扶住闵玧其,想把他背住,却被闵玧其笑嘻嘻地拉住了。“哥放心好了,我还没那么弱不禁风。不就手被踢了两下,又不是别的什么。哟话说哥是在担心我吗?”说着扯出一个坏坏的微笑。
    “西你真的是,我是你哥哥啊担心你有错?”“哎呦没错没错,就喜欢哥管着我。走了吃饭去,不知道今天食堂又给什么猪食。”“玧其你是猪吗盒盒盒猪食盒盒盒,天天自黑呀你盒盒盒。”说着那人揉了揉闵玧其的头,“随哥怎么说了,我是猪哥也是猪,两只猪。”
    “西哪有说哥是猪的你小子。”
    “小猪配其嘛,哥真是不幽默。”
    “明明是小猪配珍。”

   2.夜晚,0304宿舍。
    “哎西闵玧其你别老是动呀!你老是动来动去的哥怎么帮你涂药呀!”
    “所以说让我自己来嘛。”
    “那不行,你手那么短后背怎么够得着呀呀呀别动别动!呀闵玧其xi把枕头放下!呀抱枕也别举起来!!”

    3.“金硕珍,来老师办公室一趟。”下课时方班主任收拾完讲义对着刚要起身的金硕珍说道。“啊?哦好。”金硕珍疑惑地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跟了上去。
    而坐在最后一排戴着帽子睡觉的闵玧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猛地抬起头来,有几分慌张地往前排那个座位望去,却空无一人。他抿了抿嘴起身冲出教室,冷着脸穿过因他突然出现而变得低气压的人群,径直走到办公室门外。

   4.办公室里,金硕珍乖乖地站在昨天闵玧其站着的地方上等着老师说话。
    “硕珍啊……”
    “嗯,老师怎么了?”
    “你最近,是不是跟闵玧其走得太近了?”
    “……老师你想说?”
    “是这样噢,也不是老师故意说他什么话,只是你知道吧,闵玧其同学的生活很乱,天天来学校却从不守规矩,每次送劝退书都被他家里人给还了回来。唉快高考了,你老是跟他走一块难免会影响你,老师说句真心的你还是少跟他走一起。你是班里的尖子生之一,这段时间可不能有什么差错。宿舍问题我会跟主任说的。硕珍呐你能理解老师吗?”方老师看着面前最令他骄傲的学生之一关切地说。
    金硕珍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没有说话,沉默着抬头看了看窗外,却看到了那一抹薄荷色悄然而过。
    “哎玧……”他看着窗外消失的人不禁出声喊道,向老师略一鞠躬后说道:“谢谢您的好意,但我自己会处理的,不劳您费心了。”说着迈步就要离开办公室。在走出办公室门时他停下脚步看了看一脸错愕的老师说道:“另外我觉得学校有必要改一改动不动就给人送劝退书的规矩。”又有什么资格呢,随随便便地让人走?然后大跨步回到走廊上,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有几分倔强却又有几分孤独的背影。
    “哎玧其!”他努力穿过嬉闹的人群向那个背影伸出手去,想抓住却被挤开。“哎西让让,喂闵玧其!”他喊着,伸着,望着,却无济于事。只能看着那个背影越走越远,直至到楼梯转角消失不见。
    金硕珍看着消失的人颓靠在走廊的墙上。“西金硕珍你应该一开始就拒绝的……你这个自私鬼……”

   5.“哥靠在那干嘛呢?看着外面的大太阳思考人生?”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烟嗓音,金硕珍不可思议地转过头去,看到了那个拿着两支雪糕一脸微笑的人。
    “……玧其?你怎么?你不是……那那个……”金硕珍看着面前的人愣了一下,呆呆地说着。
    闵玧其脸上笑意不减,拿着雪糕走近。“怎么?又一个跟我同一个颜色头发的人?哎哟哥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弟弟我很火导致人家都来模仿我的说。跟哥说多少次了不要把每一个有那种头发的人都认为是我,还是说哥眼里只有我?”闵玧其说着把其中一支雪糕递给金硕珍,“喏,哥爱吃的草莓味,拿着,要化了。”
    “嘁还挺自恋。”金硕珍回过神来笑着接过雪糕,“刚刚去楼下买的?”“嗯。话说哥刚才那样喊我我在楼下就听见了。有什么急事吗?”闵玧其边撕着包装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淡淡地问道。
    金硕珍听着下意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然后装作轻松的样子说:“没,没事……哥,就是想问问你明天晚上有时间吗……”
    “明天?不是礼拜六吗?”
    “嗯……初中开同学聚会,有人来问我你去不去……”
    “朴智旻?”
    “嗯……”
    “这小子真是,明明就在隔壁班说一句不就好了。”
    “他这个人比较害羞玧其你又不是不知道。”
    “马上高考了这群人还有空开同学会?”
    “我也是这么说的啊,可他们就是开了。说是什么来自初中同学的加油鼓劲之类的……玧其你不打算去的话就算……”
    “既然是哥来邀请我的话我当然得去了,可不能让哥在明天被哪个人拐跑了。”
    “西你小子,谁要拐呀盒盒盒。那我们明天学校车站见嗷?”
    “嗯,好。”
    铃响。金硕珍赶紧将手里的雪糕吃完擦了擦嘴,“玧其走了上课了,迟到了你又要被怼了。”说着有几分慌张地先跑进了教室。
    闵玧其看着他的背影笑容逐渐淡去,眼中的光逐渐暗淡。他不管旁边有老师走过,直接掏出手机拨号。
    “崔叔。”
    “少爷你怎么又用手机了?被你老师看到又要说了……”
    “我有多少封劝退书?”
    “少爷,这,你……”
    “您说实话,我有权知道的吧?”
    “……也没多少,五六封吧……”
    “具体。”
    “少爷……”
    “崔叔您知道我这个人耐心很差的。”
    “……七封,少爷您别担心,我们都已经让人送回去了,老爷夫人他们不知道……”
    “知道了也没关系,反正他们没在乎过我。挂了。”闵玧其说着将手机揣回裤袋,眼中不再有任何感情色彩。
    “原来我曾有七次会与你分离,金硕珍。”
    “可我不会允许有任何一次成为现实。”

   6.“玧其怎么还不来啊……”金硕珍站在车站看了看表,“说好3点的现在都3点30了,玧其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咳咳这位帅哥,有兴趣一起吃个饭吗?”耳边传来有几分熟悉却又带着几分戏谑的声音,让正烦在心头上的金硕珍不禁皱了皱眉,没好气地朝旁边说道:“没兴趣,在等男朋……哎玧其?你什么鬼??”他抬头看时却看到了穿着黑色西装的闵玧其。
    “没想到吧?哥等很久了吧?米阿内啊哥,找这套衣服找了好久。嗯哥?怎么呆住了?”闵玧其一边不爽地扯了扯被自己一下子系得太紧的领带一边看了看金硕珍,却发现他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
    “啊哦嗯,也没多久啦,来了就好。坐吧坐吧,公交车刚过了一班。”
    “那我叫王叔过来送我们去?”
    “哎哟不用了,低调点低调点。”
    “行,都听哥的。”
    金硕珍瞥了瞥旁边黑中带白的人下意识摸了摸鼻子。哦莫要流鼻血了……西玧其你这小子,没事去同学会穿什么西装啊……本来就白的不像话还穿黑的……活脱脱的牛奶精啊……
    这边金硕珍思绪万千,但另一边闵玧其可不知道自家哥哥的各种“煎熬”,只当是因为自己来迟了而生气得满脸通红,于是一把把他拉进怀里,对着人的耳朵轻声道:“哎哟哥米阿内嘛,我不是故意来迟的……”结果怀中人的红色不仅没有退去,反而更深了几分。好闻的淡淡薄荷香钻入鼻中,湿热的气息打在耳边,关节分明的手有力地圈着他的肩膀。哎西,不是说好了韩国跟中国一样在他们建国以后一样不许成精的吗……玧其这牛奶精……
    “对了,哥刚刚想说什么来着,‘男朋’是,男朋友的意思?哥你是,弯的?”好像是终于看透了怀中人脸变得更红的原因,闵玧其的手不松反紧,让金硕珍几乎快整个人靠近他怀里,肩膀上传来的大力让金硕珍在心里不禁暗暗骂了句。哎西明明我是哥哥,明明我更高,为什么反而是我被搂着??这样想着金硕珍也没回答人家的问题,肩膀微微一侧逃开了闵玧其的手臂,随后左手一捞,右手一按,直接把闵玧其壁咚在了告示牌上。
    闵玧其:???Excuse me??
    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闵玧其一脸好笑地看着面前的人,“哥?哥是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刚刚那个推测是对的吗?”
    金硕珍被他问得一愣手下意识地犯怂就要松开,结果反而又被人家一把拉了过去。
    金硕珍:???What??
    “那么真是巧了,我也是。”
    “哥跟我,是心灵相通吗?”

   7.金硕珍发现他是弯的,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他发现他对闵玧其有非分之想(?)是在高一的那年。也就是三年前,他认识闵玧其的第五年。
    他和闵玧其从小学是校友,而初中到高中六年都是同学。金硕珍从小学开始就是响当当的学霸,闵玧其从小学开始就是随便将手一挥就能有十几个小屁孩冲上来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校霸。两个不在同一个班的“小霸”本来是属于那种擦肩而过都不会对视上一眼的关系,却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相识了。
    那天他主唱,他弹琴。手指轻按下每一个琴键,无论低中高音,在那十指的交织下都显得是天籁之音。然而在彩排的时候他却拿着麦看着一小堆人群不知所措,而他坐在钢琴凳上耐心地等着他,直到他鼓起勇气拿起麦发出第一个音,他才重新抬手按下黑白键来与他的声音重合。
    初中三年,他们同班。闵玧其前桌,金硕珍后桌。闵玧其早上起得晚来得迟,所以头发常常是乱蓬蓬的一团。坐在他后面的金硕珍每天都能看到闵玧其试图压下来但却仍会翘起来的那一撮毛。闵玧其很瘦,瘦的不像话,且初三之前长得比金硕珍还高。他上课喜欢驼着背趴着听,有时甚至不听直接睡觉。于是金硕珍就能看到那因太瘦而被白衬衫勾勒出来的若隐若现的脊椎骨。
    摸上去应该很舒服。直到有一天他看着闵玧其的背时脑海里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等反应过来后吓得他差点没一巴掌拍自己头上。金硕珍你在想什么啊你!闵玧其他是男的啊!不对,女的也不能摸呀!于是初二那年金硕珍第一次对自己哦不,对闵玧其的性别产生了怀疑(?)。
    你说吧,他这个人不仅白,而且还瘦,腿更是细得让女生都嫉妒。我对他稍微有那么一点好奇是正常的吧?哎西不对!正常个P!金硕珍你都在想什么啊!
    于是第二天金硕珍顶着两只熊猫眼神智不清地去了闵玧其每天上学前都会去的一家早餐店,猛地一屁股坐在正与老板笑着说话着的闵玧其的旁边。
    闵玧其:……金硕珍?你也来这吃饭?
    金硕珍:……没有,我吃过了。
    闵玧其:那你干嘛?不吃饭就别占着田叔店里的凳子。他们生意很好的,被你一个不吃饭的占了一个位置不是亏了?
    金硕珍:……??嗯那个,老板我要一袋豆浆。
    闵玧其:……

    两人吃完后并肩走在路上。金硕珍看着旁边专心喝着豆浆的人,冷不丁地说道:“闵玧其其实你是女的吧?又瘦又白的,你肯……”他一脸笃信地说着,结果话还没说完他就看见旁边的人把嘴里满满一口的豆浆都给喷了出去。
    金硕珍:……
    闵玧其:……???女的??
    然后金硕珍就看见旁边的小孩把豆浆的盖拧好放进包里,从口袋掏出一张卡来指着上面的一行愤愤地说:“看清楚了!闵玧其,性别男!”说完把卡重新揣会兜里管自己走了。金硕珍看着那个背影笑一时没憋住,还挺可爱的嘛。
    “哎闵玧其等等我啊!一起走啊!”

   8.高一那年,新生军训。
    “金硕珍你帮我军训请个假……我不太想下来……”闵玧其听着宿舍楼下不断响起的尖锐哨声把头蒙在被子里闷闷地说道。哪个天杀的规定每届高一都要军训半个月的??
    金硕珍洗完漱从浴室里走出,看着自己上铺的那团隆起好笑地摇了摇头,“行吧行吧。”结果没过多久金硕珍又回来了。他一脸同情地拍了拍那团隆起:“那个教官说不准请假,闵玧其你还是下去吧……我看他长得凶神恶煞的……”
    “……”
    “嗯?闵玧其?”
    “……”
    “嗯?”
    “我头好像有点不对劲……”
    “蛤?头怎么了?”说着金硕珍就把手伸进了闵玧其的被窝,摸上了被汗水浸湿的额头。“这么多汗你还裹那么牢?”
    “我冷……”
    “西头怎么那么烫,你别是发烧了……”
    “……冷……”
    “那你等着,我去叫校医来。”
    “哥,别走……”
    “……哥?完了开始说胡话了,闵玧其你等着啊。”
    “金硕珍,别走……”
    “……?我不走怎么帮你叫校医啊……”
    “哥,别走……哥……”
    金硕珍看着床上不停裹着被子的人露在外面的脸苍白一片,汗一滴滴地流下。“哎西不走,我不走。我去给你泡药,你等着!”说完他打开抽屉,在一堆盒子中拿了一包药冲出门,只留下闵玧其在房里有气无力地咳嗽。
    闵玧其,你必须等我。
   
    等金硕珍踉跄着拿着泡好的药重回宿舍时,他看见床上的人止不住地流着泪。他慌着把他扶起让他喝下药,用手背擦去他脸上的泪与汗。
    “怎么样,好点了吗?”
    “嗯……”
    “好点就好,好点就好……”
    “我刚刚,是不是说什么了?”
    “啊?就是叫我别走什么的……”
    “抱歉,让你也得请假了……”
    “……没事啊,我跟你说我还巴不得不去上呢。那个教官一看就不是什么温柔的人,凶得要死。与其去操场看着他还不如在宿舍这看你陪你,多舒心啊。”
    闵玧其躺在床上看着金硕珍面带庆幸地说着,他笑了。笑得很灿烂,灿烂到金硕珍以为那是又一轮艳阳。
    “哥以后都陪着我好吧?”
    “啊?说我?”
    “嗯。”
    “没问题啊,可为什么叫我哥呢……”
    “不愿意?”
    “啊没有没有,只是现在突然觉得有点,难过吧……”
    “难过?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呢。
    金硕珍也说不清楚。
    可他还是扯了个笑,“当然是难过今天我弟弟因为发烧很痛苦了。”
    尽管闵玧其看出他有几分答非所问,但也还是露出了牙龈微笑。
    “谢谢,哥。”

   9.高一下半年。金硕珍发现不对劲了。人家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虽然他每天见到面最多的人的确是他舍友闵大校霸没错,可这并不能说明他金硕珍很想闵玧其吧??可是他怎么会连续梦见那小子半个月呢??中毒了吧自己??
    直到有一天他在网上反复搜“老是梦见同一个人是什么意思”时,他突然看到了一条被赞了999+次的回复:

    你会梦到那个一直梦到你的人。而那个人和你,往往是互相喜欢。

    于是吓得他直接拔掉了电脑电源,一脸惊魂未定地看着那个坐在自己上铺、正吃着他到食堂买来的包子的大兄弟。脑子连转也没转地直接脱口而出问道:“玧其你暗恋我?”
    下场就是满脸的包子汁和自家舍友给予自己的一记白眼。
    好吧,看来999+赞的那条回复可能请了水军。

   10.“所以哥喜欢谁?”良久闵玧其出声打破了寂静,将金硕珍从回忆中拉回现实。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穿着西装的人没有回答。
    我……
    “哥?哥不想说的话那就听我说吧。”闵玧其看了眼旁边的哥哥,清了清嗓子。
    “他是我暗恋了有快七年的人,从一开始的好奇到感兴趣到只在意他一个人到想把他占为己有,这大概有七年了吧。都说有什么七年之痒,哪怕那时我认为我是单恋我也没那么觉得。后来我觉得我和他的七年仅像七天,短暂得很,但我认为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我和他是小学同学,他是个比我还害羞的人啊,可在上课时却会偷偷看着别人的背一节课不移眼。他是个很好的兄长,很令我尊敬,但同样是个让我忍不住每天都想去吐槽的人。他作为一个学霸却常常发傻,总是说一些会让人感觉莫名其妙的话。可真不巧,我还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啊……”
    金硕珍坐在旁边看着闵玧其侃侃而谈,眼睛中闪着止不住的光。真好啊,玧其和那个他喜欢的人关系那么好。可是自己是羡慕了吗。金硕珍看着自己的脚尖笑了一下,没有吧。
    闵玧其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看金硕珍,看着他眼中逐渐黯淡下去的光芒话锋一转。“哥?哥你有在听吗?”
    “啊,啊?嗯有,有在听……”金硕珍一时走神没反应过来,扭头看过去却看见了闵玧其眼中的几分含笑。“干嘛那么看着哥?哥脸上沾东西了?”
    闵玧其摇摇头,理了理金硕珍有几分乱的领子,“没有,是因为哥太好看了。”
    “……说话倒挺甜的……”金硕珍红着脸看着那双手在自己面前晃动。随即他看到那双手的主人用右手一把拉住了他,左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两片凉凉的东西贴上自己的嘴唇。
    “!!!”金硕珍一下被吻得猝不及防,“玧其你……唔……”良久唇分,金硕珍明显气息不稳。
    “你干嘛啊……”
    “快要毕业了,给哥一个礼物。”
    金硕珍听着猛地推开了闵玧其。“闵玧其你怎么能这么随便?你明明有喜欢的人了怎么还来亲别人……”话还没说完,他就看着闵玧其眼里的怒意愣了一下。随后他就又被人拉过去吻住了。
    “唔,闵……你放开……”不知为什么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落在那只他和闵玧其十指相扣的手上。
    闵玧其没有听他的,而是更加用力地索取着,直吻到面前人满脸通红,感觉快要窒息时才松开。
    “金硕珍你听好了。我只有一个兄长。他是我的初、高中同学,是我的舍友,是我喜欢的人,是我一天到晚只对他喊哥的人。
    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金硕珍。
    他有个爱他的弟弟,叫闵玧其。”

   11.金硕珍靠在站牌上。他听着闵玧其说前半句话心就感觉像是漏跳了一拍,直到最后他听到那最后一句话从他口中缓缓流出时,他听到他脑袋里那根名叫“理智”的弦“啪”地一声断了。
    “玧其啊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哥。我喜欢金硕珍那个陪我走了七年的、我敬爱的兄长。不过我说明了,我可不是个随便的人。以前不是,现在不是,以后更不会是。哥等了很久吧,我都看得出来。”闵玧其说完笑了,笑得很灿烂。
    金硕珍愣了一下,突然明白了三年前自己听闵玧其要他当他哥哥时他却难过的原因。
    因为他不像因为“兄弟”这层关系阻碍了他和闵玧其之间可能有的更亲密的关系。
    他不想和闵玧其止于“兄弟”那堵墙前。
    不过现在看来,好像并不会如此。
    远处传来公交车提示到站的广播音,金硕珍看了看后又转过头来,朝着身边的人露出了一个天使般的微笑。
    “虽然或许是久了点,但我还是很高兴他终于到站了。”
    “到站来接我去他的世界。”

*智障般的个人牢骚:
  我kkkkkkkk我终于考完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万恶的黑暗势力你束缚不了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蟹蟹家人们的继续支持嗷嗷嗷。
  妈耶语无伦次。
  我爱糖珍!我爱糖珍!
  sin的girl露出姨母微笑。

*关于本篇:
  其实这篇有包含很多。因为考完毕业了,感觉跟我们班那群傻子才刚遇见。过了今天可能就各奔东西了。
这里的糖珍之间的情感可能也算是一种我对那群傻子的写照吧。
谢谢看文。

*悄咪,咪的彩蛋:
  听说晚上有本篇的彩蛋肉哦。🐙🐙🐙

评论(5)

热度(101)